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竞选的职位是“优秀少先队员”。我知道,“优秀少先队员”这个职位,要想得到大家的共同认可,是很不容易的!但我想突破自我,我并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只是想说,我愿意,也能够承担起“优秀少先队员”的职责。
如果我成功胜任了“优秀少先队员”,我会更加努力。在学习上,积极向上,认真学习,不但自己学习要努力,成绩要优秀,还要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在活动上,乐于助人。课余时间,改改同学作业,多多帮助卫生小组一起打扫卫生。课间操管理好路队,带领大家共同做好规范操。在纪律上,自觉遵守。上课不说话,不做小动作,要积极回答问题。课前展示,也会和同学们一起投入阅读。
我认为,一个好班级必须要有一定的分工,所以我会在自我做好表率的同时,安排好谁干什么,构造一个合理有序的班集体,增强班级内部凝聚力和向上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塑造我班的美好形象。其次,我也会做老师的小助手,帮老师解决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小事,缓解老师的工作压力。
我要做一名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好班干部,在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面前,以集体利益为先。
当然,如果落选的话,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努力,用更好的表现去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我也会认真配合其他班长的工作,依然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为班级争光。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我想,如果我当选的话,一定会言必行,行必果。谢谢大家!
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是妈妈的叮咛,是老师的教导,更是祖国的希望。12岁的我,或许对四有的内涵理解并不透彻,但在妈妈的耐心引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卞和文化的熏陶下,我已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
德行端庄,品行优良是我最朴素的本质。从二年级开始,我就接任了班上的财务管理任务,同学们拾到的每一分钱我都会保管好,都会记录哪位同学做的好事。四年了,我从未动过里面一分钱,它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每逢大扫除,我都积极从家里带各种清洁工具,除了自己搞好个人卫生外,我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做更多的事。在大家眼里,我就是那个小小的身体里,潜伏着巨大能量的人。因为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爱帮助别人,所以我是大家心目中最让人舒服的暖宝宝。
智力优秀,勤学有方是我最明显的特征。我热爱学习,庆幸自己小时候利用休息时间去学了左脑开发,让我有一个好的记忆力,空间想象力丰富,学起数学会很轻松,所以我喜欢探究一些数学知识,挑战一些高难度的题。每逢双休我都会去金话筒艺术培训中心练习绕口令、发音标准、吐气吸气、男士标准站姿等等。通过一年的辛苦付出,我终于被南漳广播电视台聘请为《童星大本营》栏目的小主播。我在荧幕上展放自己的成果,给同伴们带去了欢乐,所以,任何时候不管干什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体能全面,敢于挑战是我最闪亮的骄傲。身体是革命本钱,兴趣是学习之外的乐趣!因此,我参加了青少年足作文球俱乐部,是球队里的左中锋。平时体能老师会让我们进行体能训练,围着广场跑,尽管很累,但我从不埋怨,一直坚持!冬天特别冷时,我脱下大棉袄,穿上薄薄的足球衣飞奔在操场上,不断锻炼自己掌握足球技能。通过足球,我认识了新朋友,调整了傲气,领悟了团队精神的可贵,球场争输赢,场外真兄弟!我崇尚体育锻炼,喜爱各种运动项目,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常常活动着我矫健的身姿,也为班集体争得了许多荣誉。
美心美表,崇尚自然是我最本真的精神追求。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尊重长辈爱护弟弟妹妹,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从不骂人打架!去年,妈妈号召她的同学们给山区板桥学校的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具和冬服,我主动要求把我的一部分衣物捐给他们,希望他们能穿得暖和,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能做一个善良感恩的人!我内心宽厚、真诚,外表潇洒、精干,特别善于关注生活中的美。环境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如果我们破坏了环境这等于破坏了我们生存的条件,因此,我不会乱扔垃圾,也不会恶意破坏树木和花草。
劳动积极,颇有技能是我安身立命的保证。做卫生我从不偷奸耍滑,不怕苦不怕脏,学校每个星期一就是我值日,这天我会早早起床,去学校把卫生做好。回到家里,我能帮奶奶做许多力所能及的家务,也能帮她想许多科学简单的劳动技巧。有了丰富的生活实践,我相信我一定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
在妈妈的耐心引导下、在老师的谆谆教诲里、在卞和文化的引领中,我已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并将更加卓越!
人生好比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若是一开始方向错了,无论流下多少汗水,也只会离终点渐行渐远。就像习近平主席所说,“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所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智者曾言,“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其实是出发的前提 ,只有在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后才不至于在未来的道路上迷失自我。从某种程度上说,价值取向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
生活总是充满喧嚣,无数看似美好的东西在你内心深处骚动,像是塞壬的妖歌一般诱使你脱离原本正确的航道,最终撞上海礁,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在美国,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对于计算机技术天赋异禀,本应在长大后进入不错的it公司,可他们被金钱的诱惑蒙蔽了双眼,走上了人生的岔道,在利益的驱使下成为黑客,最终被绳之以法,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无独有偶,在东南亚也有一群终日与毒品相伴的孩子,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吸毒贩毒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他们所得到的不是莺粟花短暂麻痹神经的快感,而是冰冷阴暗的牢房。在为这些孩子唏嘘叹惋之余,同样是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以之为戒,在一开始就应把握好人生的方向,不受外界黑暗浸染,于万千星辰之中等待晨曦乍现。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仅决定了自身的发展,更关系着社会的走势。 1mi.n et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正是青年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也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兴衰成败。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日军的刺刀正一步步逼向我国的心脏,有的人在威逼利诱下低下了自己的头颅,但更多的是那些有着稚嫩面庞却早已懂得要誓死守护祖国的青年人,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斗争。正是有了这些早就将“爱国”二字深深铭刻于心的年轻人,我们才最终迎来了十四年抗战的胜利曙光,也正是有了这些有着赤诚之心的年轻人,我们才懂得青年人的正确价值取向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多么重要!青年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这个社会的风气,有了正确的价值取向,我们的国家在风雨如晦的动荡时代也总能留给她的国民一片和平的天空。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也就要求我们青年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取向,以一颗永远纯净的赤子之心去面对这个世界,既不惧风霜满路,又不易己身初心,在跋山涉水之后,终能拥抱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