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书作文
唉!一个星期呀!才将《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看完,在这一段时间里,回首望望,才觉得很值,原来没有看时,总听别人说福尔摩斯是一位多么了不得的神探,且钦佩他乃至于五体投地。真的有这么夸张吗?
于是,带着好奇心,决定不让自己心存疑惑。这本书塑造的福尔摩斯栩栩如生,深得人心,每次探案情节离奇曲折,惊险引人;悬念丛生,令人读起来欲罢不能,结局出人意料又耐人寻味,我对福尔摩斯中《花园街惨案》印象极为深刻。那天晚上,雷斯德侦探来到福尔摩斯的住所并交给他一封信,那封信中把案发时间、地点及内容全部都交待得清清楚楚,知道为什么雷斯德可以总得到嘉奖吗?他可是狡猾的家伙,窃取福尔摩斯的果实哦!
可这些事情福尔摩斯并不在意,并很乐意“协助”,困为这是他生存的来源方式。同时,他对案子的调查深有研究,对破案的那种渴望超过一切,还有他那种在朋友眼中的形象——工作十分投入,简直无人能及,对他而言,足够了。他不需要别人的认同与否,只认自己破案的案件是否具有说服力。
对于这件案子非常棘手,像那些“冒牌”的有名侦探,对于他们而言,这无非也是……就因为死者死亡的原因以及现场周围所有的证据全都被毁灭了,连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留下,令人万分头痛,正在别人言败之时。福尔摩斯却不曾言败……世上的事就是那么的凑巧,无外乎福尔摩斯所言:“正因为没有证据,乃至于有证据,有就无,无就是有”,凶手一定?他设置悬念,他也一直坚信那个道理,就因为他那种永不言败以及对工作的那种热沉,终于得到了一丝线索,虽然在别人眼中那么微不足道,但令福尔摩斯信心十足,在他那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有一天他揭露了这个故事的的犯案凶手,原来……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一位似曾相识的朋友干的。他并没有寻私而放走他。呵!是不是很出人意料啊!?
想一想,再回忆一下故事中的剧情,想想福尔摩斯的性格特征以及他的聪明才智和他那淡泊名利的形象,无一不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如果自己也能拥有他的才智,那么在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中,不也就会有一番成就吗?真的好羡慕他,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真的学有所成,我一定要造福人类,像福尔摩斯一样抓住一个个漏网之鱼。要解决一件看似困难的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也并不难,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积极地思考问题,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让我们一起来开阔自己的思维空间吧,那么大千世界,将任我们自由翱翔!!!
今天我们在课堂上学习了“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这句话,但大家知道了它的意思了吗,我来说一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和感悟吧。
常立志的意思是在我们小时候我们立志长大做什么,有什么目标,要当什么样职业,比如当医生,给病患解决痛苦,当兵保家卫国,当科学家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当教师教书育人,当时我们都是天马行空,胡思乱想的立志,不过有人却把这种幻想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到了现在,比如:要当科学家,发誓要珍惜早上的大好光阴,学习更多的知识,吸取更多的知识源泉,为以后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这需要很强的自控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可是在前些天王老师外面出差的那三天里,每天早晨都要老师花时间把班里的纪律管理好,这些用去的时间就白白流失了,而且我也没有完成自已立志要完成的,要是这样确定要完成的目标就变成了空话,立的志向也变成了纸上谈兵。
常立志不如立长志,立长志的意思就是立志完以后能长久的坚持,就为实现这个目标要不懈努力和奋斗,而不是一纸空文,说完以后就没了。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就算立一百个志,但是,如果不去完成,不去一一实现,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有何用呢!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立的志向负责,并勇敢的朝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