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作文800字
徐朝林,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境贫寒。为了生计,怀着致富的梦想,他从学做金华著名特产——酥饼糊口开始,一心一意琢磨酥饼手艺和市场营销,硬是把这个普普通通的酥饼做成当地一绝,创出了响当当的品牌。记者采访他时,他说只要辛勤劳动,不起眼的产品对普通人来说,同样能改变命运。
徐朝林是浙江金华市源东乡分水岗村人。1987年,16岁的徐朝林国中毕业,因家里无力再支付升学费用就回家务农了。为了让其学一门手艺糊口,哥哥介绍他到金华府上街一个开酥饼店的朋友处学做酥饼。
徐朝林向记者介绍说,当时与他一起学手艺有好几个人,没学几天都认为自己已掌握了这门技术,便告辞回家。而他却潜下心来,用勤快赢得店家欢心,并研究改进店家酥饼的制作工艺,结果使得店家的酥饼声誉雀起。慢慢地他心中涌动一个梦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酥饼店。
家境贫寒的徐朝林靠四处借来的600元钱和弟弟抬着两个酥饼炉子,在偏远的浙江临安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小店。这是当时临安唯一的一家酥饼店,由于酥饼确实做得好,生意相当红火。一年后,兄弟俩就小有积蓄,于是又在临安县城的闹市区重新开了一家更大的店。
临安的生意虽然不错,但徐朝林发现,临安人主要买现烤的热酥饼当点心吃,要外出送礼,还是会买临安当地的土特产,很少有人会买金华酥饼作礼物。真正喜欢酥饼的人又觉得正宗的金华酥饼肯定要到金华才买得到,所以要做大酥饼生意,还必须立足金华。徐朝林毅然关掉生意不错的临安酥饼店,再次回到故乡金华。
徐朝林虽然文化不高,但善于琢磨。1993年4月,回到金华的徐朝林在金华默相街开起了酥饼店。徐朝林借开店的默相街名,又把相字改成香,一字之改,又使得这个酥饼牌子颇有意味。1995年,徐朝林向当地工商申请注册了金华酥饼行业首个注册商标默香酥饼。为了让顾客放心,徐朝林请人设计了一张质量跟踪卡,向顾客承诺:如果吃到有焦、油、不酥不脆的酥饼,或给默香酥饼店提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的顾客,将给予加倍的赔偿或奖励。
当王力宏唱着改变世界,改变自己的时候我更倾向于后半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影子。因为,人对于整个世界而言,像尘埃一样渺小。
腊梅开放在寒冬,并不是因为它坚强,而是为了生存。是寒冬选择了它,而不是它选择了寒冬。如果活在夏季,它注定会迅速凋零,消散于空气。
人又何尝不是呢?一个人,没有自己的花期,只能去适应,如果终究还是无法融入这个社会,那么只能和花一样,葬身于尘土。即使活着,也无法避免痛苦。
改变自己,或许很难,而相对于改变世界而言,太简单了。
武则天,这个中国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之所以拥有了改变国家的权力,是因为她有改变自己的能力。曾经,她不过是一个徒有美貌毫无才学的才人,失宠却让她懂得了以才侍君者长,以色侍君者短这个道理,她努力地改变自己,从一个平凡女子变成一位学者,从一位学者变成一代君王。
她成功,因为她有越人的胆识,更因为她有改变自己的勇气和毅力。
转回头,再看如今。这个新时代里,却出现了那么多的啃老族,他们大学毕业,有不浅的才学,却乐哉悠哉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吃父母的,用父母的。走出家门,他们变得微不足道,他们嫌工作不好找,工资没处赚,却不知道,这个世界哪能一切如他们所愿,没有好工作就不工作?相信这不是一个好借口。正如《渔父》中所写: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屈原?何况我们国泰民安,也没见有几个人会因为失业而投江葬身于鱼腹。工作差而已,又能有更大的进步空间,何乐而不为呢?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染缸,什么颜色都有,平凡的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去融入,去适应。泰戈尔说:不要因为你的胃口不好,而去责怪你的食物。那么,不要因为自身素养不好,而去挑剔你所处的环境。
人生是一条有很多荆棘的小路,要去折断它们,只会伤了自己的手,唯有改变自己的路线,绕过去,才能更快地看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