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甘南作文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安庆市,安庆又称之为“宜城”,因“平安吉祥,平安吉庆”而得名。安庆位于长江中下游,是长江沿岸重要的港口城市。安庆原是安徽省的省会,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迁往合肥。
安庆是“千年古城,文化之邦,百年省会,戏剧之乡。”安庆以“黄梅戏”而著名,著名的黄梅戏演员马兰还是我爸爸的表姐呢!受戏剧之乡的影响,我外婆也很爱唱黄梅小调。
接下来我要介绍安庆著名的建筑物——振风塔。振风塔坐落于长江边上,号称“万里长江第一塔”,是由七层八角楼阁式的建筑物,它是为了振兴文风所建,有600年的悠久历史。
说到安庆不得不提“桐城派”。桐城派是一种写作风格,它的文章语言简单,条理清晰,在我的家族里,我大舅写的文章最漂亮。我希望我能遗传桐城派的写作风格。
安庆最著名的中学是同城中学,值得介绍的是我的曾祖父和外祖父都是桐城中学的创始人。
最后,我想谈一下安庆的著名人物有:政治家陈独秀,文学家张恨水,诗人海子,历史人物大乔,小乔。
我的家乡很美丽也很有文化气息,我为安庆感到骄傲和自豪。
广东深圳的漂亮景点可多了,有世界之窗、儿童公园、莲花山公园、青青世界、欢乐谷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儿童公园了。
儿童公园里面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游戏,让我感觉最刺激的游戏是碰碰车了。我和哥哥一起驾驶碰碰车,哥哥掌握着方向盘,我在旁边帮他看方向,我们合作和别的小朋友展开碰碰车大赛,大家在一起撞来撞去,车子“嘭嘭”作响,有趣极了!
广东深圳同时也是一个聚集了众多美食的城市。在广东深圳我们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菜。,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面点王”里面的“酱骨架”了。咖啡色的“酱骨架”美味极了!
我出生在广东深圳,我每一年的生日都在漂亮的广东深圳度过,我的家乡就是繁华、漂亮的广东深圳,我喜欢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温州的永嘉,那里有一个风景名胜:楠溪江。
春天,冰雪融化,雪水化成小溪,淙淙流着,旁边的石头小路上布满了苔藓,山间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杨柳开花了,春风轻拂,不远处有几只鸭子在水里欢乐地嬉戏。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楠溪江的鹅卵石,这里水量充沛,是天然的游泳池。小朋友们有的在玩打水仗,有的潜到水底下捡石头,还有的在比赛谁游得远呢!
秋天,楠溪江两岸的柿子树上已经结满了果实,在晚霞的映照下,湖水金光闪闪发出金色光芒,好看极了。棕黄色的猕猴桃人见人爱,发出诱人的清香……习习秋风中传来了浓郁的瓜果香气,也道出了丰收的果农喜悦的心情。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寒冷的北风呼啸着吹过树梢,因为有了茂盛树林的层层遮挡,冬日的午后,我喜欢在树林里搭个帐篷或吊床,享受一下暖暖的阳光浴……
楠溪江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是一座巨大的宝库。
凉爽的秋风送走了炎热的夏日,秋风瑟瑟,风儿悠悠,吹在我的脸上、手上、如细沙般轻轻滑过,是世上最温柔的爱抚。闭了眼,静静地享受这番静谧,想着漫山遍野成熟的果实和庄稼,地上金灿灿的落叶,天上飞过的雁阵……心情霎时豁然开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温馨。
家乡的秋天是火红的。红果树与苹果树结出了红彤彤的果实,在微风的吹拂下来回晃动,好像摇摇欲坠的草叶上的露珠。站在山坡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满山的落叶为原本毫无生机的山增添了一抹红、黄的色彩,好似铺上了一层软软的花地毯,显得格外耀眼。
家乡的秋天是静谧的。到了晚上,每家每户的灯都亮了,人们都聚在屋里看电视,大街上,只有偶尔过来个车,打破这乡村的宁静。躺在床上,听风儿在树林间穿梭嬉戏的声音,静静地欣赏这优美、动听的乐曲,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乡村之夜”之曲,我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家乡的秋天,是那么的美丽,万物都在丰收的喜悦中沉醉,好像都在说“秋天真美啊!”
是啊,家乡的秋天,山美、水美、人更美!家乡的秋天——真的好美!
江西位于中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地处华东地区,是我妈妈长大的地方。那么,我来讲一讲江西美丽的风景和我妈妈的家。
江西风景优美,有很多著名的山。井冈山、庐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美丽的井冈山,也是革命圣地井冈山,我想起:1927年10月27日,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1000余人到达茨坪,开始了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庐山的美也被世人称诵: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外祖母家位于宜春市横江村,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狗。每次我回外祖母家,它这只中华田园犬总是摇着尾巴欢迎我。我吃饭时,它守在我旁边,等着我喂骨头给它吃,晚上,它爬上二楼,站岗放哨。但是,2020年10月1日这个喜庆的日子,它却倒在了外祖母的田地附近。我好想他呀!
这就是我的家乡江西,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