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我爱秋。不只爱它令人赞美的硕果,不只爱它奉献一生的落叶,我最爱它令人神往的神韵。没有春的缠绵,夏的狂热,冬的冷漠;你如原野上时而奔跑跳跃,时而戛然而止的骏马,犹如饱经沧桑豁达开朗的将军,犹如从容飘逸划过夜空的流星
秋天是清爽的。头上是高阔的天空,蓝蓝的不杂一丝云彩;脚下是平坦的大地,处处有成熟的金黄,恬静的街道。风中飘洒黄叶的飒飒声,与清澈透底欢愉跳跃的小溪轻声伴和。一切都是那样的请纯与洒脱。
秋天是热情的。因酷暑而萎顿的人们,在微微的凉意里振作起来了。学生们又满怀信心地开始了新的学年;年轻人也兴高采烈地重阳远眺,一个个步履轻快,神采飞扬,他们又有了新的期待。
秋天是真诚的。一阵秋风,吹散了平日的虚伪与私心,人们胸怀坦荡,以诚相待,在这自自然然爽爽快快的季节里又怎么会容得下猜疑与做作呢? 清爽、热情和真诚,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这就是秋的高洁与潇洒的神韵。噢,秋之高洁,我钦佩你,秋之潇洒,我欣赏你。
美丽的田野
我的家乡有碧波荡漾的小河,有苍翠欲滴的竹林,还有茂密的森林……但是,我最喜欢我家乡的田野。
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开了,像一片黄色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在农田里,在沟渠旁,一株株葱绿的油菜自由自在地生长,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尽情绽放,一阵阵扑鼻的香味随风飘扬。油菜花的茎层层叠叠,细细柔柔,一不小心就会把它弄断;碧绿的叶片很大,不断地为花输送养分;金黄色的花瓣共有四片,成十字形,环抱在花蕊周围;油菜花芳香四溢,不时引来一群蜜蜂王子和蝴蝶仙子,顽皮的孩子经常在油菜花里捉蝴蝶,每当我看见这情景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背起杨万里的名读:“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夏天来临,田野里郁郁葱葱,又变成了绿色的海洋。有碧绿的水稻,深绿的叶子,浅绿的茶树……稻田里不时跳出一只呱呱叫的青蛙,穿着绿色的礼服,系着白色的领带,呱呱的叫声经常会钩住我们的脚,让我们寸步不离。
秋天到了,稻谷笑弯了腰,高粱高兴地点燃火把,玉米开心地买来一串串珍珠……树叶在稻田里飞舞,有两三个孩子在田野里捡树叶,一个女孩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头一点一点的,像一只寻食的小鸭子;远处有一个小男孩,一边跑一边喊:“喂,你看,我捡到了一片银杏树叶,我要把它带回家当书签。”
冬天稻田里平静极了,只有一两个小朋友在堆雪人,稻田里雪茫茫的一片,树上的叶子都落了,但是树干还是坚强地站在那儿,等待明年的春天。
我爱家乡的田野,我要把它画下来。
美丽的果园(片段)
秋天到了,果园里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水果。
果园里的水果可多了,有苹果,有雪梨,还有橙子……一眼望去,五颜六色的,像一个童话世界。水灵灵的葡萄挂在架子上,像一串串项链挂在架子上。苹果树上,苹果摇来摇去的,像一群淘气的小男孩在玩耍。橙子摆来摆去的,好像在说:“我已经熟了,快来摘我吧。“突然,一阵风吹来,水果都有了变化,葡萄都被吹得东倒西歪,苹果也感到冷,拿了一片叶子盖住了自己红彤彤的脸,橙子也感到冷,但它为了展示自己的强壮,还继续微笑。
我爱美丽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