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人民公园
说起人民公园,简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民公园坐落于福州路上,美丽极了。
一进门,就能看到两排苍翠欲滴的树,一阵风吹过,树就挥动着“手臂”,好像在对你说,“欢迎来到人民公园!”右边的树丛里有一些老人在跳舞,看他们的舞姿,仿佛跳舞使他们年轻了许多。
跟我继续走吧,来到了人民公园的桥上,这座桥十分引人注目,桥身上雕刻着很多精美的图案,就连桥面也不例外,上面有“双龙戏珠”“玫瑰花”和一些经典的诗句,让人目不暇接。桥下是一个清澈的人工湖,许多人喜欢在那儿游船休闲。你看,那条“小白鹅”从桥下行驶过来,那边的“小鸭子”也追过来,好像两只小动物正在比赛游泳呢!
过了桥,是游乐场所,这里有各种各样新奇刺激的游戏,比如:海盗船,画瓷人等,我喜欢在这里玩。
人民公园的游乐场所让我惊喜,可还有一个地方让我更惊喜,那就是——园中园。园中园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百花齐放 ;夏天,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陶醉;秋天,树上只剩几片枫叶在传播美景;冬天,树木都穿上了“白棉袄”。
再往前走,各种健身器材在等着你,秋千式的,脚踏车式的,按摩背部的,无论老人,孩子,都很适合。虽然那是健身器材,但在我心中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人民公园,你留住了我多少脚印,多少欢乐,让我陶醉其中,你的景色永远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
美丽的家乡
亲爱的朋友,你们知道余下这个地方吗,这是个美丽繁华的小镇,也是我的家乡。虽然它不是十全十美,但也有它的魅力。
春天,柳树的嫩芽悄悄的长出来了,柔嫩的枝叶随风摆动,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伸展腰肢。小草也从土里蹦了出来。文化宫的花坛里,百花盛开,阳光普照大地,嫩嫩的小草衬托花的艳丽。
晚夏,树木的枝叶茂密,郁郁葱葱,给炎热的夏季添加了几份原本没有的清凉。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好像是热的不能再热了。树下,老人们在乘凉,有的年轻人还跑去太平口游泳,还有的人跑到大街上买来西瓜解暑。
秋日,果树上结满了果子,家家户户的果盘上都摆满了不同品种的水果,走在路上,一阵风吹过,就可以看见那树叶如蝴蝶飞舞一样慢慢悠悠的飘落下来。大街上,人们穿的着装都不一样,短袖、长袖,还有人穿着长裙。
冬季,一场大雪过后,屋外白雪皑皑,像是给大地穿了层白披纱。走出家门,就像进入到一个雪城,白色的树木,白色的屋顶,白色的世界。人们穿的厚厚的,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饭店门口特意堆的迎客雪人。
不变的是,每天晚上,不论春夏秋冬,街上都是一片小吃城的景象,路两旁的烤肉摊子、面摊子和烫菜车,多的很呢,余下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尤其是文化宫,显得既温馨又温暖,一片热闹的景象。
我爱我的家乡-余下!不论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