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滋味在我心中深深蕴藏,蓦然回首,这些或酸或甜或苦或辣的滋味,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成长的滋味里饱含了亲情的关爱。难忘记忆里儿时的童稚。骑在父亲脖子上撒欢儿,倚在妈妈膝上数天上的星星。睡觉时缠着他们讲大灰狼的故事,半夜里被吓醒了,钻到妈妈的被窝里,让妈妈紧紧搂住,生怕被它叼去。不会忘记,在生病时,送到面前的一片片药片,一杯杯开水,一声声问候,那是同学们悉心的照顾。更不会忘记,在取得成绩时,老师送来欣慰和赞许的眼神,考试失败了她又送来鼓励的目光,增添了我与挫折斗争的勇气。所有关怀我的人都与我同欢笑,同呼吸。
生活中也有挥之不去,甩之不尽的少年烦恼。我希望做一只展翅欲飞的雏鹰,翱翔在自己自由的天地。当我提出自立,可是迎来的却是父母“你还小,等你长大了”的话语。无奈的我就在这一次次的拒绝中期盼成熟的希冀。繁重的学习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我真想向老师提出减负的建议,可是我不敢,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小的我又怎能拧过强大的老师?我想反抗,却又无力反抗。烦恼、孤寂,不被理解总是困扰着我。
时光真的是十分可贵,可惜的是我曾经蹉跎了岁月。成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同学们手捧沉甸甸的硕果时,我却躲在角落里黯然落泪,后悔,沮丧。老师告诉我:“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付出了,才有收获。失败了,爬起来,做个生活的强者。”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于是再次融入莘莘学子的行列,优异的成绩让我重新赢得自信。正确的选择让我更明白了,人不能第二次在同一地方摔倒,否则你会摔得更惨的道理。
酸甜苦辣,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她伴我走过四季,走进青春,走向未来!
我们现在正步入青春期,青春期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活力正绽放的时期,我们应该好好的学习,开出最美丽的花。
然而,学习是需要经历许多磨难之后才能走向成功,走向成功就必须吃“苦”,这时的成长滋味就是苦。
成长的滋味中,鸟儿在枝头歌唱,大树在阳光下茁壮地成长,小溪欢快地奔向四面八方。
在成长的滋味中,这一个时期是苦的,因为只有“先苦而后甜”。我们每天早上必须6点钟起床,在闹钟地“叮咛咛”中“惊觉欠伸”,揉揉朦胧的睡眼,快速的换好衣服,奔向课桌,拿着书,便开始大声的读或背了起来,大是因为还没背熟的缘故吧?我一边读着书一边张着嘴打着哈欠。读了二三十分钟后,以飞快的速度去刷牙,洗脸,吃早饭。我不时的听着父母的唠叨声:“快快快,你上学要迟到了!”早上从起床到去上学的时间十分少,十分紧张,我们要抓紧时间。
走在路上,我望了望四周,暗黄色的路灯和马路上的车灯衬托着,周围的房屋只有几间屋子的灯亮着,唉!这都不是为了学习吗?成长的滋味苦啊!
现在我们进入期末复习阶段,除了语数外史地政生外,其他的科目都被“七国联军占领了”了,不是李老师占,就是老罗占,反正总是有老师来占课。那天下午,最后一堂课是电脑课,电脑课是我们最喜欢的课。第三节课刚刚下课,我们坐在位置上,做好了准备开跑的姿态,就等着罗老师的一声令下:“去上电脑课吧!”,我们便像脱缰的野狗一样冲向微机教室。然而,这个号令迟迟没有响起,我们焦急的等待着,最后罗老师双手合拢,表现出委婉的样子:“现在进入期末复习,电脑课改为英语课!”“啊?”我们齐声大呼。今天三节英语课,两节数学课,一节语文课,天啊!成长的滋味苦啊!
成长的滋味苦啊,但只有这种“苦”才能给予我们成功的“路线图”,走向成功,让成长的滋味变“甜”!
成长,是一杯苦茶,入口难却又回味无穷。话说成长,就是一个品茶的过程,总是先苦后甜,苦尽甘来,让你有无限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