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苦
长大,似乎是一个借口。长大了,就不能同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耍,就不能和朋友一起放肆地大笑,就不能对着橱窗内精美的玩具发呆。每当我们回味童年,痴痴幻想时,也不再是可爱迷人,而是被套上了幼稚,不务正业的“头衔”。成长,带去了太多的美好回忆,留下了太多的苦闷忧愁。童真啊,都去哪儿了?
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孩了。我要学会宽容,学会谦让。我还要努力学习,品学兼优。成长,仿佛是压在我肩上的重荷,有时累了,也只能倚着围墙歇一歇;有时跌倒,也必须咬紧牙关爬起来。积压在心头的有太多悲伤与委屈,我因为长大了,也不能像个小孩一哭了之,我还得忍痛继续爬行在荆棘丛生的路上。即使心酸,也只能躲在角落默默流泪;即使痛苦,再涩也要独自品尝。没人能读懂自己的心声,没人能做我们的“挡箭牌”,昏暗的灯光下,只有自己在幽深的成长路上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