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的执着500字2
夸父有追日的勇气,精卫有填海的精神,女娲有补天的毅力,愚公有移山的决心……到底是一种什么的力量让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有一天我终于明白,那是执着!执着使我们一路前行,不言放弃。因为有了执着,我们才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一直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有了执着,我们才会懂得执着过后而得到的东西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因为有了执着,我们才有勇气战胜困难,突破重围。因此,执着是人生的基石,人生因而显得更多姿多彩。
执着让他抛弃了在官场上的地位,执着让他留下“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千古名言,执着让他带着妻儿来到深山野林,重归大自然的怀抱中。没错,他就是我国田园诗的鼻祖——陶渊明。因家境贫困,他投身官场,但他那颗心始终向往大自然。于是,他辞官告别了曾经拥戴他的百姓来到深山隐居,体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与闲时。因为执着,他才会坚持自己的追求;因为执着,他才体会悠然自得的意境;因为执着,他才抛弃所有,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执着让久卧病床的他宁死也不愿接受美国的救济粮。对,他就是朱自清。因为他是中国人,骨子流淌着中国的血。他不接受美国的救济粮,嘱咐他的妻子哪怕是饿死,也决不去领取。即使代价是死亡,他也觉得值得。看到这里,有人会笑他的迂腐。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与美国人抗争,也要填饱了肚子才有力气啊。可是朱自清决不与美国人妥协,坚守自己的底线,体现了他这位民主爱国人士的铮铮骨气。
执着让她苦尽甘来,走向成功。“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这首《我的歌声里》红遍大江南北,连街心公园的公公婆婆都会唱,但谁也想不到,这位歌曲竟然出于一位二十来岁的女生之手,她就是曲婉婷。她是个音乐迷,有着独特的声线,但却无人欣赏。于是她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执着地走一条艰辛的音乐之路。皇天不负苦心人,她终于被伯乐赏识了,她终于成功了。因为执着,让她坚持下来,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如愿以偿。
执着是引领我们人生的导师。因为有它,我们一路探索者,坚持着,追求着!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不怕跌倒,不怕流泪,不怕牺牲。只要把那份勇气,那份力量,那份坚守保留到底,任何人都有可能创造奇迹。